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一行访问重庆

日期:2020-11-30

11月26日至27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率团访问重庆。

图片/唐安冰

27日,副市长屈谦在雾都宾馆会见了代表团。屈谦对傅关汉今年内第二次访渝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情况、重庆市与澳大利亚的全面交流及与布里斯班市庆祝缔结友城关系15周年活动情况。他表示,重庆正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大力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澳大利亚在地方友好、大健康、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傅关汉赞赏重庆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良好成效,祝贺重庆恢复经济平稳发展。他指出,重庆市与布里斯班市友好城市关系的建立推动了双方在经贸、科研、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希望继续推动澳大利亚与重庆的全面交流。市商务委、市卫生健康委、市政府外办、江北区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27日上午,傅关汉一行出席了重庆三博长安医院肿瘤放疗中心开业剪彩仪式,该项目由重庆三博长安医院与澳大利亚ICON集团联手打造。ICON集团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癌症治疗机构,总部位于重庆的友好城市布里斯班市。该项目将整合国际国内优质医疗资源,为患者提供精准化、个性化、全面化的医疗服务。

图片/市政府美大处

27日下午,代表团与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市商务委、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举行了“陆海新通道”圆桌交流会,了解陆海新通道的合作机制,并探讨如何深化渝澳合作。

27日晚,“澳渝友好关系招待会”在尼依格罗酒店举行,渝澳各界人士相聚探讨推动未来交流。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副主任唐文出席招待会。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随团访问。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陪同傅关汉在渝部分活动,二级巡视员王广成前往机场迎接了代表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