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20周年招待会在渝举行

日期:2020-11-30

11月27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在渝举行开馆20周年招待会。来渝访问的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出席招待会并致辞。市政府外办、市商务委、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

△招待会前,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与英国Micro Focus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致辞。

屈谦副市长在招待会致辞中表示,英国是重庆在欧洲地区重要的交往国家之一。一直以来,双方高层互访和人员往来频繁,经贸投资与人文领域合作成效显著。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自2000年设立以来,与重庆各界建立了广泛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历任总领事带领之下,英领馆团队积极推动重庆及整个中国西南地区与英国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20周年招待会。

“20年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坚持推动重庆与英国的高层互访及人员往来,大力支持地方间交往与合作,全力发展科技创新领域交流合作,在渝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极大促进了双方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两地人民的友谊和民心相通,也为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屈谦副市长表示,希望双方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20周年为新起点,抓住重庆开放发展的新机遇,创造下一个成果更加丰硕的20年!

△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致辞。

吴若兰大使在招待会致辞中表示,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20年来,推动英国与重庆以及西南地区在政府、商业和人文方面都有深入的合作,高层互访频繁;商务合作硕果累累;在地方合作方面,重庆和莱斯特于1993年签署友城协议,2006年与威尔士缔结友好关系。未来,双方还有更广阔光明的合作前景。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接受“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

△史云森总领事将奖金转捐重庆两家慈善机构。

招待会上,还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现场为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颁发“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奖牌和奖金。

11月14日,重庆市江津区中山古镇,一位女孩不慎落水,在此危急时刻,正在附近的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施救,最终与现场群众合力将女孩成功救起。为表彰史云森的见义勇为行为,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其“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并奖励人民币5万元。颁奖现场,英国驻渝总领馆随即宣布将奖金全额捐给重庆两家慈善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