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我市举行2020年重庆市“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0-09-07

9月5日是我国第5个“中华慈善日”,市民政局与市慈善总会举行2020年重庆市“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李明清副市长、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致辞。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出席了此活动。

在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现场举牌捐赠活动中,有来自我市16个国际友好城市、外国政府部门及国际组织捐赠的抗疫物资。

在重庆人民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市政府外办与市慈善总会密切合作,由市政府外办牵头获得的境外捐赠项目,通过市慈善总会顺利入关并办理交接的有28批,涉及日本、韩国、白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南非、斯洛文尼亚、新加坡、香港重庆商会、上合组织等10个国家(地区)的政府及国际组织、企业(商会),接收的捐赠物资包括口罩245.422万只、防护服35648套、护目镜32510个、手套140676双、防护面罩2802个等大量防疫物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蔓延,市政府外办继续与市慈善总会合作,承办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向51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72个城市或机构实施防疫物资捐赠的工作,包含普通口罩215.4万只、N95口罩17.864万只、护目镜2500副、额温枪3090个、防护服隔离衣9.1014万件、医用面罩2.31万个、鞋套靴套2万双、手套16.95万双等物资,充分体现了我市知恩感恩的人道主义情怀,营造了与国际友城及友好组织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