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援助巴勒斯坦,中国医疗专家组从重庆出征

日期:2020-06-10

 

6月10日,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医疗专家组出征仪式在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内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二级巡视员何丽芳;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雯;重庆海关、重庆机场集团、重庆医股集团和专家组成员所在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仪式。

王雯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重庆的医疗专家组挺身而出,勇敢前行,展现了人间大爱,彰显了重庆医护人员和外事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此次赴巴医疗专家组定会不辱使命,对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和医疗卫生合作事业发挥积极的重要作用。

此次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医疗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重庆市政府选派,共有10名成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胡鹏担任团长,其余人员由市疾控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市中医院以及市政府外办等机关事业单位和医院选派。医疗专家组于6月10日上午11点从重庆启程赴巴勒斯坦,帮助巴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工作计划安排,医疗专家组抵达巴勒斯坦后,将与巴方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临床救治技术、实验室检测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分享经验、共享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支赴巴勒斯坦的医疗专家组里,有一名就职于市政府外办亚洲处的工作人员徐志鹏。此前,市政府外办还专门为徐志鹏举办了出征欢送会。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勉励年轻干部要淡泊名利,要有家国情怀,敢于勇挑重担。徐志鹏则表示将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对各位专家做好服务。参加欢送会的年轻同志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勇挑重担的精神。

赴巴勒斯坦医疗专家组作为中国政府支持国际社会抗击疫情工作的一部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秉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积极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进一步深化中巴卫生交流合作,为共同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