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心互联,情互通!重庆向新加坡捐赠首批抗疫物资

日期:2020-04-26

4月26日下午,中国重庆市向新加坡捐赠抗击疫情物资仪式在市外事大楼举行。由重庆市政府特别向新加坡捐赠的首批抗疫物资15万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将于明日运往新加坡,助力新方抗疫。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子勤、副领事韩凯杰出席。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主持捐赠仪式。

章勇武在致辞中说,“患难见真情。”我们不会忘记,在重庆人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新加坡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表达慰问和支持,积极提供帮助。新加坡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与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保持密切沟通,并就加强双方合作达成共识。新加坡凯德集团、新加坡航空、环通物流集团等企业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两地防疫和物流运输等。此次疫情,见证了两地人民之间的深厚感情。

“心互联,情互通”,捐赠仪式现场,所有抗疫物资外包装上均已粘贴这样的标语。明日,这批抗疫物资将搭乘新加坡胜安航空的飞机运往新加坡。此外,重庆市有关企业正在加大生产力度,加紧生产制造第二批10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以便早日送至新加坡用于抗击疫情。

章勇武表示,希望该批物资能及时用于防疫一线,为新方防疫工作提供有效帮助。重庆愿与新方各界保持密切沟通,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努力做到抗击疫情和项目合作两不误,继续推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及“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
 

陈子勤表示,在新加坡防控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重庆市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再一次验证了中新两国之间真诚的友谊,诠释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情谊,新加坡衷心感谢重庆市政府的支持与捐赠。这批抗疫物资将由新加坡国家福利理事会(NCSS)接收并分发给新加坡民间团体、福利机构及需要的人群,助力新加坡抗击疫情。新加坡高度重视与重庆的关系,愿同重庆一道推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及各其他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重庆与新加坡虽相隔千里,但两地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近年来,得益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及“陆海新通道”建设,两地联系越来越紧密,交往合作越来越频繁。以重庆为运营中心的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主要围绕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等4个重点领域开展合作。截至今年3月31日,在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双方累计签署各类合作协议62个,签约合作项目211个、总金额约318亿美元,落地率83.4%。2019年,“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923班、同比增长48%,东盟公路运输班车发车1252车次,同比增长148%,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开行71列、同比增长42.86%。

截至目前,重庆已向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德国、新加坡等18个国家及国际组织捐赠了抗疫物资。接下来,还将向有需求的国家及国际友好城市提供医疗物资采购便利,分享防控诊疗经验……积极助力抗疫国际合作。
 

市政府外办、市中新项目管理局、重庆海关等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捐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