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李波副市长走访慰问部分驻渝领事馆并看望在渝留学生代表

日期:2020-02-09

2020年2月7日下午,李波副市长走访慰问了匈牙利、加拿大、意大利、乌拉圭、日本等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的总领事及主要领事官员,与匈牙利总领事罗澜、加拿大总领事戴杰豪、日本总领事渡边信之、意大利总领事毕岚祺、乌拉圭副总领事琪娜等领事官员就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波副市长介绍了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表达了我国我市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感谢各领馆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理解、支持和帮助。李波还就领事官员们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关切进行了回应,并向在重庆坚守岗位的领事官员送去了医护用品。

上述5国领馆的领事官员均表示称赞重庆市政府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有效作为,称赞重庆市领导及市外办工作人员所表现出的工作效率和奉献精神,感谢重庆市对外国驻渝领事官员身体健康的关心,感谢重庆市外办为领事官员建立的良好信息交换和互动回应机制。这一切都增强了他们对在重庆生活的安心、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此外,李波副市长还看望了就读于西南大学的来自马达加斯加、埃及、泰国、越南等国的留学生。他表示,请大家放心,管控很有力,很有效。中国政府采取了最严格的措施,重庆因与湖北多个区县交界,所以有些措施比全国其他地方还要严格。希望大家继续配合学校、北碚区的管理措施,加强自我保护和疫情防控,也请家人、朋友放心,这里很安全。重庆市政府,北碚区包括学校,都会提供必要的帮助,保障大家的安全和健康。

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章勇武陪同走访看望。市教委、西南大学有关领导参加看望西南大学留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