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重庆启动18岁以下在渝港澳同胞新冠疫苗预约接种

日期:2021-09-15

自2021年9月18日起,我市将启动12-17岁在渝港澳同胞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工作,本市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一、接种人群

本着“知情、自愿”的原则,在渝工作和生活的适龄港澳同胞(12<年龄≤17岁)凭港澳居民居住证(或者内地医保参保凭证与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到定点医院免费接种疫苗。有关保障政策与内地居民一致。

不在上述接种范围内的港澳同胞原则上不纳入在内地免费接种疫苗范围。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可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到定点医院自费接种疫苗。费用为100元/剂(视疫苗种类不同打1—2剂)。

二、定点医院与预约方式

(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接种专窗设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渝中区友谊路1号)6号楼2层。

微信公众号预约:重医一院。

电话预约:023-89012797。

疫苗接种服务电话:18623389261(提供24小时医疗咨询服务)。

(二)重庆慎安医院

接种专窗设于重庆慎安医院(渝北区华山中路2号)南楼门诊二楼。

微信公众号预约:RafflesHospital。

电话预约:023-86006999。

疫苗接种服务电话:023-86006999(提供24小时医疗咨询服务)。

三、接种流程

1.携带相应证件,做好个人防护,在预约指定时间前往指定医院港澳同胞接种专窗。

2.在接种前,按程序由监护人及本人共同签署知情同意书、免责承诺书等,并主动告知健康状况。医院问询接种者健康状况并判断是否适合接种疫苗。以上条件达到后进行接种。

3.接种后接受30分钟医学观察方可离开。

4.接种后14天内如有不良反应,请拨打相关医院疫苗接种服务电话。

5. 疫苗接种完成后发放疫苗接种凭证。

注:18岁以下在渝学习并已属于内地免费接种疫苗范围的港澳同胞,亦可选择参加所在学校统一安排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