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海外安全提醒

日期:2021-06-30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郑重提醒拟经荷兰转机回国的中国公民重视疫情风险,严防旅途感染


6月30日,据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已有较多人员在始发地双检测为阴性,但在经荷兰转机回国时测出阳性,导致在荷兰史基浦机场滞留。上述人员抵达荷兰后随即确诊,并迅速出现典型症状并加重,个别人员甚至因病情危重紧急送医抢救,很可能是在始发地双检测后或在旅途中感染新型变种病毒。史基浦机场隔离酒店房间有限,且价格高昂,费用全部自理还经常一房难求。此外滞留人员还要自行承担多次检测、饮食等费用,经济上承受很大损失,很多人陷入既不能回国,又无法返回始发地的两难境地。为此,我馆再次郑重提醒拟经荷兰转机回国中国公民:

一、当前不少国家疫情仍然处于高位运行,且不断出现感染性更强的病毒变种,长途旅行感染风险极大,请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不旅行”。

二、请大家继续保持警惕,即使接种了疫苗,也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人员接触。

三、如确有需要并拟经荷兰转机回国,请在行前做好14天自我隔离,最好在登机前48小时做2次交叉双检测,确保在始发地检测准确。在取得双检测阴性报告后切勿放松大意,应继续做好自我隔离。旅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以防在旅途中发生感染。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叙利亚大马士革、暂勿前往叙利亚其他地区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根据叙利亚当前安全形势,外交部和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具体如下:

目前,叙利亚战事仍在进行,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此外,叙疫情仍在持续蔓延,感染风险较大。外交部和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叙首都大马士革,暂勿前往叙其他地区。请仍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跟踪局势变化,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叙利亚使馆联系。 

鉴于当前情况易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及疫情风险,且驻叙利亚使馆难以提供有效协助,如当事人坚持前往,由于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当地报警电话:

112(犯罪报警)

110(急救)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叙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3-944265018


来源:中国驻荷兰大使馆 领事直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