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护照免签新增一国,我使馆发布相关提醒

日期:2020-07-31

乌克兰总统府官网当地时间28日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第295/2020号总统令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制度。中国驻乌克兰使馆29日就此发布相关提醒。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表示:根据乌克兰259/2020号总统令:为促进中乌友好关系,加强双方旅游合作,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期间,中国公民以旅游为目的入境或过境乌克兰,可享受单次最长30天免签入境待遇,但180天内停留总时间不得超过30天。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在此提醒:根据乌方要求,外国公民入境时须备好机票和酒店订单等材料,以供边检查验;疫情期间,还须购买由乌克兰保险公司或与乌克兰保险公司有合作协议的外国保险公司出具的新冠肺炎保险。

乌克兰总统府发布的消息指出,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制度旨在发展乌中两国友好关系,促进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双边合作。消息还指出,总统令自签署之日起生效。内阁应采取措施落实该总统令。

据了解,入境乌克兰需要携带包含能够治疗和观察新冠肺炎的保险,此保险需要从乌克兰准入的保险机构或者官方合作的机构购买,否则不被认可。目前中国公民属于乌克兰绿码通行国家,入境不需被隔离。

值得注意的是:在有效期180天,只能免签进入乌克兰一次,停留最长不能超过30天。也就是说180天内如果你免签去了一次,在这个有效期内再去乌克兰还需办理签证。

乌克兰对中国公民的签证申请程序,经历从最初的纸质申请,到落地签,后取消落地签采取电子签,直至现在实行临时免签,是不断简化的过程。

业内人士表示:按照惯例,当临时免签政策时限到达时,官方会再次评估,免签政策有望进一步延长。

来源:外交之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