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和北马其顿互免持签证协定生效的通告

日期:2020-04-08

据外交部2020年1月通知:《中国政府和马其顿政府关于互免持外交、公务(官员)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于2016年11月在里加签署,并已于2020年1月16日生效。马其顿共和国于2019年2月更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由于该协议签署在先,协定法律效力和后续执行不受影响。

该协议适用于中国持有效外交、公务护照(含公务普通护照)的公民和北马其顿持有效外交护照、官员护照的公民,在缔约另一方入境、出境或者过境,自入境之日起90天,免办签证。此项所述有效护照持有者,并不含外交、领事机构及国际组织常驻人员及家属。

以上所述缔约一方的公民,如欲在缔约另一方境内停留超过90日或者在缔约另一方境内从事工作、学习、定居、新闻报道等须缔约另一方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应当在入境缔约另一方前申请签证。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4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