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代表团来渝访问

日期: 2023-10-23
字体:

10月14日至17日,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第一副州长阿比洛夫应邀率团来渝访问。

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顺清会见了阿比洛夫一行。欧顺清代表重庆市对阿比洛夫副州长支持并推动重庆与撒马尔罕州的友好交流合作表示感谢。他说,乌兹别克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同来华出席中国—中亚峰会并进行国事访问的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会谈时强调,中方愿同乌方一道,深化全方位合作,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双方要扩大经贸和投资合作,深化互联互通建设,扩大能源和医疗卫生合作,积极开展地方、人文和减贫交流合作。重庆愿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引领下,与包括撒马尔罕州在内的乌兹别克斯坦有关地区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重庆—撒马尔罕州友好合作交流会

阿比洛夫表示,重庆人民热情好客,城市建设蓬勃发展且独具特色,令人印象深刻。2019年5月,撒马尔罕州与重庆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协议,愿在协议框架内,进一步推进与重庆在经贸、文旅、交通、人员互访等领域合作,欢迎重庆企业来撒马尔罕州投资兴业,欢迎重庆市民来撒马尔罕州观光旅游。

△考察重庆现代农业高科技园区


访渝期间,阿比洛夫赴涪陵区、重庆现代农业高科技园区、西南铝业等地参访,并就深化撒马尔罕州与重庆在智慧农业、冶金工业等领域合作与相关方进行座谈交流。成功举办重庆——撒马尔罕州友好合作交流会,来自双方农业、建筑、交通、化医等行业的近30家企业进行项目合作对口洽谈,达成系列合作意向,夯实了未来合作基础。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二级巡视员马勇等陪同出席有关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