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世界的白鹤梁 幸福的新涪陵”——外国驻渝领馆代表团走进涪陵

日期: 2023-10-17
字体:

10月13日至14日,应涪陵区人民政府邀请,市政府外办组织缅甸、乌拉圭、英国、日本、匈牙利等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代表团走进涪陵,参加2023白鹤梁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考察“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白鹤梁题刻等文旅资源,探索文旅合作机遇。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马勇以及领事处负责人陪同参加此次活动。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长刘忠会见代表团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长刘忠会见代表团,与各国驻渝总领事及有关领事官员就推动涪陵与相关国家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出席2023白鹤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

代表团出席了2023白鹤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及文艺晚会,观看了2023重庆市龙舟邀请赛及水上运动表演,感受在乌江流域上演的“速度与激情”。

△观看2023重庆市龙舟邀请赛及水上运动表演

期间,代表团还先后参观考察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与816工程。

△参观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参观816工程

此次参访,外国驻渝领馆代表团称赞涪陵在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和文旅资源打造等方面作出的努力,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美好而又有意义的体验,愿与涪陵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探寻各个领域的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