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密安龙到任拜访市政府外办

日期: 2023-09-27
字体:

9月25日,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会见了新任德国驻成都总领事密安龙,就深化重庆与德国各领域交往合作交换意见。

王雯对密安龙就任德国驻成都总领事表示祝贺。她表示,重庆地处中国西部,是中国内陆开放的重要枢纽,当前正加快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努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西部金融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和国家物流枢纽城市。重庆与德国具有良好交往合作基础,重庆外办愿与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保持紧密联系,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共同推动重庆与德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密安龙表示,重庆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雄厚,巴斯夫、西门子等大型德企在渝发展态势良好,重庆与德国在新能源制造、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空间巨大,德国相关企业及地方政府对与重庆的合作充满信心。愿积极向德国推介重庆,扩大重庆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重庆与德国在经贸、物流、文化、新能源制造、绿色发展以及地方友好等领域交流合作达成诸多共识。明年是重庆市与杜塞尔多夫市结好20周年,双方将围绕此主题,共同谋划系列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地方友好,推动务实合作。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以及市政府外办领事处、欧非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