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平安留学 领保护航”专题讲座走进重庆新东方

日期: 2023-08-11
字体:

7月31日,由外交部领事司指导、重庆市政府外办主办的“领保护航 ‘渝’你同行——2023重庆市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正式启动。

8月5日下午,市政府外办主办的“平安留学 领保护航”主题活动走进重庆新东方。市政府外办涉外管理处负责人为即将出国(境)的留学生及其家庭作“平安留学 领保护航”专题讲座。讲座以最近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为导入,通过理论知识阐释与典型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听众解读海外安全形势,介绍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情况,普及海外安全风险防范和应对常识,推广外交部领事保护服务平台,帮助形成“公民是自身海外安全第一责任人”观念。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外交部领事司公益宣传片及重庆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宣传片,发送《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重庆市海外领事保护指南》等宣传品。

△ 市政府外办涉外管理处负责人开展讲座

当前,中国留学生已遍布100多个国家。由于海外安全形势复杂,突发事件时有发生,海外留学生的安全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重庆留学生及家长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很多同学和家长表示,“第一次了解到海外领事保护工作,收获满满!”“心里踏实多了,平安留学才能成功留学!”

△ 留学生及家长踊跃参与活动


近期,市政府外办将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区县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活动,让海外安全常识和领事保护与协助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帮助重庆市民“高高兴兴走出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