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日期: 2023-07-04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积极开展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市政府外办于6月30日在外事大楼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办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外事大楼服务保障人员全部参加。共发放《应急安全知识手册》200册,制作消防安全通道图5张,累计培训人员230人次。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主持培训会。   


集中培训


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一战员、工程师陈洁通过实际案例。生动直观地展示了火灾事故的严重后果,用“血的教训”警示干部职工强化防范意识。她结合外事工作和日常生活场景,从常见火情处置、个人逃生常识、日常隐患排除等方面开展安全知识讲解,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一级指战员、工程师陈洁开展集中培训


应急演练


模拟外事大楼外事活动区突遇火情,当警报声响起,立即切断电源、消防控制室喇叭喊话等消防疏散预案紧急启动。临时指挥部、人员疏散引导组、现场应急处置组、情绪安抚组、志愿者服务组各司其职,外事大楼内全体人员快速而有序地疏散到室外安全地带。通过模拟演练,干部职工充分了解火情发生时应急处置措施。

△模拟火情发生后楼内工作人员快速有序撤离


实操实训


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教官现场详细讲解、演示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模拟对初期火灾的扑救。大家纷纷走上前亲手操作灭火器,提升应急处置实操能力。

△消防教官现场指导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办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提升外事大楼火情处置能力,为外事活动的安全举办、机关单位安全运行营造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