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来渝访问

日期: 2023-06-15
字体:

△在市外事大楼合影


6月12日,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来渝访问。


在渝期间,赛熙军与市贸促会、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有限公司、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等市级部门和多家重庆物流企业代表座谈,就发挥中欧班列(重庆)的线路优势,继续挖掘合作机遇以及在平台搭建、企业对接、优势产品互补等领域加强合作达成系列共识。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座谈,就川外波兰语专业建设情况、学生就业环境及与波兰高校开展校际交流、学术合作等进行深入交谈,并与波兰语专业师生交流互动。


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副主任李明全,波兰驻蓉总领事莫戈莳等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图片

拓展阅读


波兰是重庆对欧交往重要对象。近年来,双方在经贸、通道物流、人文等领域保持密切合作,成果日趋丰硕。2022年,重庆与波兰进出口贸易总额达82.05亿元;波兰是中欧班列(重庆)进入欧盟境内的重要节点国,是我市重要的国际物流合作伙伴;重庆与波兰卢布林省、热舒夫市已建立友好交流关系;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加入“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四川外国语大学波兰语专业自2019年起面向全国招生。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