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代表团工作会谈

日期:2023-04-13

4月12日,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科技大学校长奥拉·瑞那吉进行工作会谈。


周毅对瑞那吉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周毅说,习近平主席在会见巴新总理马拉佩时指出,中国和巴新是发展中国家团结协作、互利共赢的典范。周毅表示,重庆与巴新在医疗援助、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重庆将以与莫罗贝省的友好交流为基础,不断拓展双方在制造业、农业、旅游业等领域的合作。

瑞那吉对重庆此次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巴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已有200多名注册学生,他们通过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中国理念。今后将逐步推动“中文+产业”的课程设置,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瑞那吉一行此次是应重庆师范大学邀请访渝,出席2023年度重庆师范大学巴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此外还将访问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校、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学校。

延伸阅读

巴布亚新几内亚地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自然延伸,是太平洋岛国地区首个同中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莫罗贝省位于巴新中部,2022年,重庆与莫罗贝省签署建立友好省市关系谅解备忘录。2021年,重庆师范大学与位于莫罗贝省的巴新科技大学合作建立的巴新第一所孔子学院正式揭牌,巴新国家元首达达埃总督出席仪式并宣布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