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王雯主任到四川外国语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 2022-11-02
字体:

11月1日,市委外办主任,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到四川外国语大学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期外事工作”专题调研。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校长董洪川、副校长祝朝伟和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雯在调研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对今后五年和更长时期外交外事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地方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


王雯对近期四川外国语大学全校师生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战胜疫情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敬佩,高度肯定四川外国语大学在举办重大外事活动、推动国际友城合作、加强中外人文交流和国际传播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市外办和四川外国语大学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协同,共同推动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等工作提出合作设想。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介绍了学校在新文科项目、国际化项目等方面的建设思路和重点方向,对进一步深化四川外国语大学和市外办的合作提出意见。董洪川校长对学校发展历程、学科设置、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介绍,并提出需请市外办协调支持的有关事项,得到调研组积极回应。


双方一致商定在信息共享、平台共建、活动共办、成果共用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建立联席工作机制,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推动相关合作任务落实落地,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携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调研期间,王雯一行还来到四川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了解学院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等情况,听取师生关于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的意见建议。



市委外办秘书处,市政府外办秘书行政处、礼宾处、新闻处、领事处和人事处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