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王雯主任与德国驻成都总领事 鲁悟刚“云”上话别

日期:2022-08-29

8月24日,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与即将离任的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鲁悟刚通过视频连线话别。

王雯对鲁悟刚总领事在任期内对我市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鲁悟刚总领事对重庆的喜爱、对推动重庆与德国交流合作的执着、对重庆市防疫工作的理解和配合,都令人感动。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50年来,合作共赢成为中德关系的主基调,地方合作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力量,重庆期待与德国各友好城市及各领域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同为促进两国互利合作、民心相通搭建更多友谊与合作的桥梁。希望鲁悟刚总领事今后继续宣传、支持重庆,继续为推动重庆与德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发挥作用。重庆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各项工作,继续推动重庆与德国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鲁悟刚感谢重庆市政府及重庆各界对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及他本人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感谢重庆市政府外办王雯主任及工作团队与德国领馆团队的良好沟通和出色合作。他表示,尽管上任不久就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交往、交流及合作受到了较大影响,但是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与重庆外办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推动产业合作、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友城关系取得了新的进展。他非常喜欢重庆,今后他将换一种身份,继续关注、支持重庆的发展。

王雯代表重庆市政府外办向鲁悟刚颁发了“重庆友好使者证书”,感谢其为推动重庆与德国在经贸、投资、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和领事处、欧非处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