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中央外办调研组来渝开展帮扶指导

日期:2022-07-26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央外办定点帮扶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工作,助力重庆高质量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7月19日至22日,中央外办外事管理局局长李念平率调研组赴彭水县调研,并参加重庆市委外办召开的地方外事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市级政府部门、区县对外事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不顾路途劳顿,走村入户,面对面倾听群众声音,了解党中央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在彭水的成功实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并根据职责分工为相关部门和地方开展对外工作出谋划策、答疑解惑。

在彭水期间,调研组与彭水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了解彭水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希帮扶事项,并到彭水保家镇东流村实地了解中央外办派驻该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以及东流村电商发展、中药材种植、群众生活改善等情况;到彭水石柳乡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为石柳中心校送去跳绳、篮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品,带去了中央外办对偏远山区孩子的关心和帮助。调研组还见证了重庆市政府外办、市乡村振兴局和彭水县三方关于《共建重庆市乡村振兴国际合作示范点合作协议》的签署、重庆市委外办为彭水保家镇东流村捐建乡村振兴图书室等活动。

在渝期间,调研组参加了社会力量助力彭水县乡村振兴协作交流会、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和中国新加坡商会在彭水鞍子小学的筑巢行动项目“知新楼”揭牌仪式,参加了重庆市委外办召开的地方外事工作座谈会,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中共中央南方局外事组历史展陈,深入了解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中国共产党开展国际交往的重要历史时刻和重要外交外事活动等大量外交外事史实,并与重庆市委外办党员代表共同举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市委外办主任王雯、彭水县委书记石强、县长陈清松和有关部门同志随同开展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