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在鹅岭公园举行独立日纪念活动

日期: 2022-07-08
字体:

白俄罗斯独立日纪念活动在鹅岭公园举行

7月5日,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在鹅岭公园举行白俄罗斯独立日纪念活动。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出席,并与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叶·德米特里共同为司托尔夫、卡特诺夫烈士之墓敬献花圈,缅怀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英雄。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致辞

李明全表示,今年既是中白建交30周年,也是中白地方合作年,又恰逢重庆与明斯克州结好5周年。今年1月,我们成功举办了中白建交30周年图片展并启动重庆—明斯克电视周,揭开了重庆参与中白地方合作年和纪念重庆与明斯克州结好5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的序幕。年内,期待与白俄罗斯驻渝总领馆联合举办更多经贸人文交流合作活动,持续深化重庆与白俄罗斯互利友好合作。市政府外办愿同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馆一道,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指引,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叶·德米特里(左)致辞

叶·德米特里在致辞中说,明斯克和重庆这两座城市被誉为英雄城市,许多白俄罗斯人曾在苏军部队服役并被授予苏联英雄称号,与中国人民一道为保卫和平作出贡献。他表示,两年前白俄罗斯在重庆开设了总领事馆,今年对我们来说,在众多方面都是值得庆祝的。白中建交30周年的历史关系就是良好的例子,今年又是白中地方合作年,两国开启了横向合作的新前景,区域结构的潜力被纳入双边关系。我们高兴地看到,重庆在白俄罗斯和中国的友好关系发展中发挥着巨大作用。

市政府外办欧非处、领事处,渝中区政府外办、鹅岭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