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西部(重庆)科学城大讲坛”国际交往能力系列专题培训开班

日期:2022-06-21

6月17日,“西部(重庆)科学城大讲坛”国际交往能力系列专题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场培训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展,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毅,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莉出席开班仪式。

周毅表示,西部(重庆)科学城是重庆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名片,此次专题培训对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具有重要意义。重庆市外事翻译中心为此系列培训做了积极准备,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国际交往能力、国际传播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共同讲好中国故事重庆篇章。

吴莉表示,这次对各部门、各镇街、各企业外事岗位干部进行培训,就是要从机关做起、让干部带头,持续增强对外交流意识、提高外语沟通能力,营造国际化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促进科学城外事管理水平、对外服务能力“双提升”,助推科学城对外交流合作走深走实,为重庆加快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贡献科学城智慧和力量。

“西部(重庆)科学城大讲坛”国际交往能力系列专题培训班将邀请国家级专家和一线业务骨干,围绕英文基础学习、对外合作交流、国情市情介绍、热点问题分析等12个主题开设6场培训。

开班仪式后,开展第一场培训。市外事翻译中心负责人对重庆市外事翻译中心及系列专题培训作了介绍,翻译部负责人以翻译现场实例为切入点,从“语言层面”“跨文化层面”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提升参会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的交往能力及语言准确度。

重庆高新区各镇街、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市驻高新区部门外事岗位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