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在渝举办英国女王生日酒会暨白金禧年庆典

日期:2022-06-14

6月9日晚,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在位于大渡口区的重庆工业博物馆举办英国女王生日酒会暨白金禧年庆典,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及领馆人员、在渝英国企业及侨民代表、重庆市及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领区相关省的代表、各国驻渝总领事及代表等出席活动。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致辞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自2000年设立以来,积极推动重庆与英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21年,重庆和英国的贸易再创新高,达到了130亿元;新增6家英国企业落户重庆,在渝英国企业总数已近100家。今年适逢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重庆市将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切实遵循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活动中,重庆大同国乐团、哈罗礼德学校学生献上了精彩的音乐演奏及合唱表演。

△英国女王生日酒会暨白金禧年庆典现场


【拓展阅读】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每年6月初在渝举办英国女王生日酒会(相当于英国国庆招待会)。今年的活动为什么选择在重庆工业博物馆举办?

重庆工业博物馆场地内放置着一台1905年英国生产的8000马力双缸卧式蒸汽原动机。该蒸汽机于1905年由英国谢菲尔德市戴维兄弟公司制造;1906年由湖广总督张之洞从英国购入;抗日战争爆发后于1938年随同汉阳铁厂等工厂其它设备逆江而上,西迁至重庆。该蒸汽机是中国轧钢工业第一台大型轨梁轧机的原动机。


此外,重庆工业博物馆由英国Wallace Liu建筑设计事务所主创设计,其设计旨在展示重庆蕴含的浓厚钢铁文化及工业、城市发展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