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会见缅甸驻重庆首任总领事吕真才

日期:2022-06-09

6月8日,缅甸驻重庆总领事吕真才率队到任拜访重庆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双方就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筹备事宜以及充分发挥领馆作用推动重庆与缅甸交往合作计划达成共识。

王雯主任向吕真才总领事及团队表示欢迎和祝贺,简要介绍了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庆与缅甸近年交往合作情况,探讨了近期和下一步的合作事宜。王雯表示,今日恰逢中缅建交72周年,我们珍惜与缅甸72年来相互支持的友好关系,希望吕真才总领事及团队担负起推动重庆及领区各省与缅甸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责任和使命。重庆市政府外办愿与缅甸总领事馆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拓展重庆与缅甸在经贸、旅游、教育、物流、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开创两地交往合作新篇章。

吕真才表示,缅中两国“胞波”情谊深厚。缅甸是一个农业国家,需要工业化,重庆是中国的制造重镇,双方具有互补优势。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将不负使命,全面推动重庆及领区各省与缅甸在经贸、文旅、教育、物流等各领域的合作,打开全新的局面,为缅中友谊和合作作出新的贡献。感谢重庆市政府外办对缅甸总领事馆开馆提供的一切协助,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不断得到重庆外办的支持。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领事处、亚洲处负责人,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信雅等领事官员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