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史迪威博物馆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举办专题展览

日期:2022-05-20

为迎接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重庆史迪威博物馆于5月18日至19日在渝中区嘉陵中心B馆举办了为期2天的“史迪威与中国”专题展览。展览分为“五次来华”、“征战缅印”、“飞虎空军”、“驼峰飞行”、“美军驻延安观察组”和“友谊长存”六个单元,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全面展示了抗战时期史迪威将军与中国人民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展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大家认真观看图片、仔细聆听讲解,通过图片和文字了解抗战历史,回忆那段烽火岁月。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博物馆经常举办类似展览,让更多的重庆人了解这段历史,了解中国抗战的艰难,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博物馆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博物馆宣传手册,并与参观者进行交流互动。


链接


5.18国际博物馆日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海报


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将每年的5月18日定为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中国于1983年正式加入国际博物馆协会,每年的“国际博物馆日”均在全国各地组织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定为“博物馆的力量”,并指出21世纪的博物馆拥有巨大的潜力和影响力,可以将世界变得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