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对外友协举办市政府经济顾问华井满九十寿辰生日祝福视频会

日期: 2022-05-16
字体:

△华井满先生与嘉宾视频合影

5月12日,由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市政府经济顾问华井满九十寿辰生日祝福视频会在重庆外事大楼举行。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原副主任陈之惠,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王雯、副会长周毅等出席会议。

作为重庆市政府经济顾问和日本朝阳贸易株式会社原会长,华井满先生长期以来不仅为促进重庆与日本两地之间的经贸产业合作付出了不懈努力,也为推动重庆对外开放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陈之惠回顾了华井满先生推动重庆与日本诸多重大合作项目的往昔故事,希望他继续为重庆与日本的友好合作建言献策。陈之惠还代表在渝老友,向华井满先生送上生日祝福,向华井满先生家人送上良好祝愿。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原副主任陈之惠与华井满先生视频连线

王雯表示,华井满先生在中国生活、学习和工作了19年,度过了人生中最青春、最宝贵的时光。1958年返回日本后,华井满先生致力于推动中日友好合作,1985年受聘为重庆市政府经济顾问后,为重庆与日本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突出贡献。重庆单轨2号线、建设集团空调压缩机、重钢制氧厂、关西涂料等重庆对外开放重大项目,无一不蕴含着华井满先生为推动重庆对外经济合作所付出的努力。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中日关系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50年前,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以高超的战略智慧和非凡的政治勇气,作出邦交正常化的重大决断,开启了和平友好合作的新篇章。相信在老前辈们的精神感召下,在双方一代代友好人士的努力下,重庆与日本在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民间交往和地方合作等领域将进入新阶段。

△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王雯与华井满先生视频连线

△华井满先生与重庆深厚友情回顾

华井满先生说,感谢重庆专门为他举行生日祝福视频会,能够在云端与老友重逢,非常高兴。虽然身在日本,但他仍然牵挂着中日友好,心系着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他回忆起参与重庆单轨2号线建设的初衷,指出重庆山高路窄,当时希望借助单轨帮助老百姓解决出门不便的问题。视频中他拿起重庆市政府经济顾问的聘书,指出为重庆所做的事,是为自己家乡而做的,愿意继续做下去。他坦言自己已经九十岁,希望在有生之年,将自己在日本企业界的朋友介绍给重庆,以这种方式继续为重庆与日本的经贸产业合作发挥余热,希望两地下一代继续加强沟通、互通往来、增进友谊,共续中日友好情谊。

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晓阳,重庆市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官波,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乐梅,日本朝阳贸易株式会社重庆办事处原首席代表胡志钢参加视频会。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