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山海飞鹰·缙云初夏”猛禽保护科普体验——市政府外办美大处党支部与市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处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日期: 2022-05-13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毅率美大处党支部与市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共同参加重庆市陆海国际传播公益基金会组织“山海飞鹰·缙云初夏”自然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了解重庆独特的自然地貌资源以及我市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取得的成绩,以猛禽作为媒介,促进中外生态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到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 拉雷亚、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录制视频,分享两国鸟类知识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举措。重庆外国语学校、重庆人民小学的学生代表,重庆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体验活动。

全体人员参观了缙云山自然教育保护中心,了解到重庆是全球唯一一个建立在平行岭谷上的特大型城市,独特的平行岭谷地形为迁徙猛禽提供了极佳的上升气流和路线指引,成为中国内陆难得的猛禽迁徙大型通道。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生态保护相关工作经验、措施与成果,重庆市陆海国际传播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打造“山海飞鹰”城市生态名片的项目构思。

周毅副主任在分享活动感受时表示,通过此次体验活动,大家既学到了新的知识,也亲身体会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趋势,国际社会要秉持生态文明理念,携手同行,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从身边点滴做起,爱护大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希望市内各单位形成合力,继续推进重庆在生态保护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并围绕这一主题对外讲好中国故事、重庆故事。美大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高度重视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相关论述,通过活动,深切领会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支部代表纷纷表示,在未来的业务工作中,将以生态文明为主题,与市委宣传部及其他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共同策划实施更多的绿色发展、低碳城市建设国际合作项目,以党建带业务,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