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2-05-12
字体:

5月10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听取外防输入和办内防疫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本单位应对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实施预案。党组书记、主任王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与我市外防输入工作强相关的国家和地区疫情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性聚集性疫情并存,疫情防控仍然面临严峻形势。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在政策执行上抓落实,根据最新形势和政策要求,动态完善和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坚决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要在协同配合上抓落实,做好内外联动、上下互动、左右协同,形成外防输入合力。要在风险防范上抓落实,坚持从严从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从快从早、抓早抓小,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确保应急体系一触即发、一步到位。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涉疫问题,有效解疑释惑。

会议强调,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坚决履行好岗位责任、阵地责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时刻准备着的姿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家办领导,办外防输入各专项工作组、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