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外事翻译中心与川外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举行工作座谈

日期: 2022-05-12
字体:

5月7日下午,四川外国语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罗文青和党总支书记廖礼彬率队来访重庆市外事翻译中心,双方就人才培养、师资共建、校地合作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翻译中心李洛曼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分享了翻译中心的发展规划。她表示,在推进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走深走实的基础上,希望双方拓展合作空间,在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等方面携手探索新机遇。

翻译部李佳颖部长介绍了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相关合作项目。下一步,将把东盟语种作为关键语种布局,希望双方在共建非通用语专家智库、资源共享等方面加深合作。

罗文青院长代表学院向翻译中心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目前开设9个语种专业,其中越南语、缅甸语、马来语等东盟国家语种为重庆独家,具有“关键语种”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的大背景下,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是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学院进一步发展壮大的契机。

双方在共享专家资源、承接重大翻译项目、推进东盟语种发展、加强国际传播等方面目标一致,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能够尽快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睿、办公室负责人杨刚,重庆市外事翻译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