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举行外国驻渝领馆疫情防控座谈会

日期: 2022-04-25
字体:

4月22日上午,市政府外办联合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外国驻渝领馆疫情防控座谈会,向各国驻渝总领馆介绍我市现阶段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意大利、英国、匈牙利、菲律宾、荷兰、日本、加拿大等国驻重庆总领事及柬埔寨、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代表出席会议。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在座谈会上对各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对我市防疫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前段时间我市出现疫情时,全市上下快速行动、有力处置,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了动态清零。近期,我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重庆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各方面规定、举办聚集性活动的防疫要求、去外地出差返渝的防疫政策等相关情况,市政府外办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从境外来渝返渝人员的防疫政策以及涉及驻渝领馆人员的防疫相关安排。

意大利驻渝总领事毕岚祺、英国驻渝总领事史云森、匈牙利驻渝总领事葛凯达、菲律宾驻渝总领事玛友、荷兰驻渝总领事包适、日本驻渝总领事高田真里、加拿大驻渝代总领事谢和安等在发言中提出了各国驻渝总领馆在疫情防控中关注的问题,并表示理解我市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赞赏我市防疫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感谢我市自疫情发生以来对驻渝领团的关心和照顾,希望继续与有关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对接。与会部门代表还就外方关心的有关事项作了相应回应。

各国驻渝总领馆代表一致表示,此次座谈会及时且有效,将一如既往配合和支持我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积极致力于深化与重庆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

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国际合作处、医政处和市政府外办领事处、疫情防控涉外事务组、疫情防控综合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