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以“媒”为桥 共绘蓝图——重庆市&拉里奥哈省举行友好交流合作视频会

日期: 2022-04-11
字体:

4月8日,重庆市与阿根廷拉里奥哈省举行视频交流会,进一步深化两地在文化、旅游、教育、农业、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重庆市与拉里奥哈省友好交流合作视频会在外事大楼举行


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拉里奥哈省政务部长胡安·路那,市政府外办美大处、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市商务委欧美处、市文化旅游委国际合作处、重庆广电集团,以及拉里奥哈省文化、旅游、教育、农业、外贸、外事、投资促进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线上出席活动。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主持会议。


王雯在致辞中介绍了重庆市的发展总体情况及与阿根廷的交往情况,并回顾了重庆市与拉里奥哈省的合作。她表示,重庆市与拉里奥哈省自2021年12月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关系谅解备忘录以来,在经贸、人文、地方政府交往等方面开展了合作。重庆市长期致力于服务中阿两国友好交往,2022年是中阿建交50周年,市政府外办将积极推动两地在文化、经贸、科技、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胡安·路那表示,拉里奥哈省是阿根廷西北地区最大的橄榄产地,有丰富多样的自然资源,具有竞争力的矿业资源,与重庆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拉里奥哈省也是阿根廷唯一一个在中国设立办事处的省份。一直以来,该省积极寻求拓展与中国地方政府的友好合作。希望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化两地之间的交流往来,为今后各项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拉里奥哈省愿与重庆在教育、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进一步拓展交流,相信双方一定能取得非常好的合作成果。


会上,重庆电视台与拉里奥哈9号电视台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下一步,两台将开启节目交换、共制互播、互办电视周等交流合作,以媒体为桥梁、用节目作纽带,进一步增进两地民众的理解和友谊。


会上,市教委、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与拉里奥哈省参会代表交换了在各自领域开展合作的建议,就加强两地在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互利共赢达成一致意见。


拓展阅读


拉里奥哈省位于阿根廷西北地区,是其最大的橄榄产地,其他主要的产品有蜂蜜、猪肉、葡萄酒和苜蓿草。此外,拉里奥哈省也有着其他丰富多样的出口产品,如:纸板及制品、食用橄榄、皮和皮革、葡萄酒。其他重要产品有橄榄油、霍霍巴油、药品、带壳核桃、干葡萄和盐水橄榄。其矿业资源也十分丰富,有金、银、铜、镍、锡等矿产。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