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回顾合作宣传成果 共谋国际传播新篇——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带队赴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交流座谈

日期:2022-01-14

2021年8月4日


重庆市政府外办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


签署合作协议


标志双方进一步围绕全市对外宣传工作全局


加强信息沟通与工作协作


建立国际传播合作机制


形成重庆国际传播工作合力


历经近半年时间


双方合作成果如何?


还有哪些合作计划?


尽在下面这场交流座谈会



△交流座谈


1月12日,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率新闻处、港澳处、亚洲处赴重庆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调研交流,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裁王亚及重庆国际传播中心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回顾过往合作宣传成果,共同谋划下一阶段的国际传播工作。


王亚简要介绍了重报集团基本情况,分享近年来该集团所作的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典型。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主任赵吾君,副主任、总编辑陈冬艳分别就该中心的基本情况和2021年外事宣传报道作专题分享。


据介绍,自市政府外办与重报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以来,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开展了大量外事宣传工作,包括搭建外事频道,专题报道上合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专访首次访渝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推出合作栏目“外国使领馆官员话重庆”与“外国友人讲重庆故事”采访报道等,持续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2021年,iChongqing在其外事专栏及海外社交媒体发布涉外新闻3000多篇,阅读量超2000万次。


张娅茜对重报集团及旗下重庆国际传播中心的宣传报道、海外传播能力表示赞赏,充分肯定其对重庆外事宣传所作出的贡献,尤其对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以来,所作的大量海外宣传表示感谢。张娅茜表示,重报集团所展示出的新闻传媒新现象,传播方式多种多样,让人耳目一新。市政府外办的中心工作与重庆国际传播中心的职能非常契合,双方还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下一步,继续与重庆国际传播中心用好长效合作机制,在做好现有合作栏目的基础上,探索更丰富、更广泛的表现形式,形象生动地讲好中国故事之重庆篇章,吸引国际目光关注重庆,吸引外国机构、商协会、企业等落户重庆。希望双方围绕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友城交往、港澳活动等进行深度策划报道,提升重庆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扩大我“国际朋友圈”。


座谈会上,双方就2022年外事宣传重点工作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均表示,将积极发挥各自所长,加强沟通、资源共享,共同做好“外事+外宣”的跨界融合,推动重庆的对外交往和国际传播不断取得新成就,助力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当天,张娅茜副主任一行还参观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报史馆、新闻管理中心和重庆国际传播中心。


△参观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报史馆



△参观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闻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