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中俄姊妹校同贺新年 | 重庆市育才中学与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第十三中学线上交流

日期:2021-12-31

12月29日,重庆市育才中学与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第十三中学师生开展线上同贺新年交流活动。重庆育才中学校长张和松、下诺夫哥罗德第十三中学校长Natalia出席活动并致辞。



△重庆育才中学校长张和松致辞


张和松表示,虽然疫情阻断了国际间的线下交流,但阻断不了中俄两国以及育才中学和下诺夫哥罗德第十三中学的情谊。希望本次线上交流会为俄罗斯朋友带去最美好的新年问候与祝福。待疫情好转后,继续加强师生间多形式的互访交流,搭建师资互派平台。



△下诺夫哥罗德第十三中学校长Natalia致辞


Natalia对育才中学在疫情期间援助抗疫物资的深厚情谊表示感谢,介绍了诺夫哥罗德市的美丽冬景,期盼明年的迎新之际,两校能相约冰雪覆盖的伏尔加河,继续深入交流。



△育才中学民乐团演奏《春节序曲》



△下诺夫哥罗德第十三中学生演唱《雪人》


活动中,两校师生线上交流互动。育才中学民乐团和下诺夫哥罗德第十三中学师生表演了特色歌舞,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福。育才中学还为下诺夫哥罗德第十三中学的师生准备了春联、中国结、红灯笼等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新春礼物,祝愿两校友谊长存。



△赠送对联



△赠送中国结


下诺夫哥罗德


位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自2013年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机制建立以来,重庆与下诺夫哥罗德的交往紧密,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友谊深厚,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