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携手减贫 共促发展——南亚国家减贫与发展合作研修班(第一期)圆满结业

日期: 2021-12-28
字体:

12月24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乡村振兴局、西南大学共同举行中国南亚国家减贫与发展合作中心“南亚国家减贫与发展研修班(第一期)”结业仪式。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贵忠、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冯子敏出席,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孟加拉国等五国的55名学员线上参加。



△ 重庆各方代表线上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过去10天培训中,研修班分享了中国减贫与发展经验,探索符合地区实际的减贫和可持续发展之路,彰显中国与南亚国家携手应对疫情挑战、合力推进减贫事业、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各国学员通过“云参观”中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学习了解中国的减贫与发展经验,深入探讨南亚国家脱贫的新方式和新路径,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加深彼此了解,增进传统友谊。 


2021年4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中阿巴尼斯孟合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外长会上代表中国政府提出重要倡议,将成立中国南亚国家减贫与发展合作中心。7月8日,该中心在重庆正式启用。中国南亚国家减贫与发展合作中心与南亚国家合作开展减贫研究,交流分享减贫与发展合作的经验和实践,为南亚国家减贫事业提供有力帮助。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