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走出去”企业境外安全培训会

日期: 2021-12-27
字体: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对我境外人员、机构及项目造成直接现实威胁。为帮助“走出去”企业提升安保、防疫水平,助推企业安全稳定发展,12月23日,由市政府外办牵头,会同市公安局、市商务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重庆安保集团等单位,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安保、防疫专家对我市在境外企业开展线上安保培训,重庆外建、重庆建工、三圣实业、博赛矿业等20余家企业近100人参加培训。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市商务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此次“走出去”企业境外安全培训是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我市统筹推进境外安保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底线的重要举措。安保专家对当前国际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讲授了路途危机应对及急救处置等相关知识。防疫专家对境外防疫规范进行指导。市商务委、市国资委结合主管部门职能职责对企业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为本次培训作总结时指出,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共振,海外风险日益增加,开展新形势下境外安全教育培训非常必要,十分重要。会议内容深入浅出,实操性强。会议达到了提高认识、掌握形势、提升能力、研提对策、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强调,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和疫情形势下,我市“走出去”企业和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好海外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培训的相关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有效提升自身安保、防疫水平,以安全发展促进高质量发展,助推我市对外开放合作行稳致远。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