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合力发出重庆声音!市政府外办携手新华社重庆分社讲好重庆故事

日期: 2021-12-24
字体:

2020年—2021年

新华社重庆分社累计报道重庆外事新闻近60篇

疫情期间联合市政府外办

用中、英、法、俄、西、阿、葡、日

8种语言外文专线

开展系列海内外宣传报道

专题报道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特别外长会

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六次外长会

获近70万次点击量

专题报道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

点击转发量近2000万次 被近30家外媒采用

还聚焦

陆海新通道建设、友城结好、乡村振兴等

重大议题及各项外事活动

多维度深入报道重庆的对外开放发展

持续向世界展示重庆风采

扩大了重庆知名度和外事影响力



△交流座谈


12月23日,为进一步加强重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娅茜率新闻处和外事服务中心(重庆与世界杂志社)负责人,与新华社重庆分社党组书记、社长李勇一行座谈交流,共同谋划新时代外事宣传工作,向世界讲好重庆故事,发出重庆声音。


张娅茜充分肯定新华社重庆分社对重庆外事工作宣传报道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一直以来给予市政府外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外事宣传重点工作交换意见。


张娅茜表示,新华社重庆分社在宣传舆论、国际传播、智库研究等方面拥有强大的资源和渠道优势。近年来,在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新进展新成效、重大外事活动、疫情防控涉外工作等方面,对重庆对外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支持,为讲好重庆外事故事,宣传重庆外办助力重庆对外开放、助推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撑。重庆市政府外办肩负外事、港澳事务、民间交往等多重职责,在对外宣传工作中,与新华社的功能定位高度契合,希望今后加强与新华社重庆分社的交流,挖掘潜力,发挥各自所长,共同做好对外宣传,助力中国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建设,推动国际传播工作向高、向深、向远提升。


“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新华社正努力建成国际一流新型全媒体机构。”李勇表示,当前,重庆正加速向国际化发展,新华社重庆分社作为重庆外宣的重要力量,是展示重庆对外形象的窗口,希望与重庆市政府外办深化合作,互通信息,共同策划深度报道,拓宽报道领域,及时向国内外传播重庆好故事、好声音,提升重庆城市国际形象,为重庆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等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