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 这场会开得及时有效

日期: 2021-12-17
字体: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

新型变异毒株不断出现

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

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 市政府外办召开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2月14日,市政府外办召开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思想认识,细化防控措施,健全防控体系,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副主任张娅茜、周毅,一级巡视员唐文,以及外事联络组(江北机场防控组)办内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加强口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全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外防输入形势,办内各工作组详细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交流意见,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

王雯对前阶段大家不辞辛劳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表示,“大家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严防新冠肺炎国外疫情输入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牵头职责,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确保外防输入万无一失。”

王雯强调,在国际疫情快速蔓延的关键时刻,机场口岸是“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做好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办内各工作组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贯彻执行,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机场驻点工作专班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完善防控措施,加强与各成员单位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形成“外防输入”工作合力。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压紧压实责任,以严格的责任制倒逼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