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川渝民间组织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 2021-12-13
字体:

为充分发挥川渝两地民间社会组织对外交往优势,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强化两地民间组织“走出去”能力,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12月10日,重庆市对外友协与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川促会)共同举办川渝民间组织交流论坛。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中促会)副秘书长王珂、川促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涛、重庆市对外友协副会长王广成出席论坛并致辞,川渝两地近30家民间组织与会。

王珂表示,川渝两地近年来充分调动本地组织参与到民间外交全局,对外交流成果丰硕。在新的历史起点,川渝民间组织要自觉提升站位,借助中促会平台,创新交往模式,进一步拓展民间对外交往,高质量实施惠民项目,做好中国民间对外交往工作的传播者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

张涛表示,川渝同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川促会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重庆联手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不断拓展对外交往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共享对外交往资源,促进巴蜀区域优势互补,实现川渝两地互利共赢,推动成渝两地社会组织向国际社会讲好巴蜀故事、传播巴蜀声音。

王广成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助于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的新基地,助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未来将在中促会的指导下,与川促会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推动两地民间组织更加有序、有效、有力度地“走出去”,在国际交往和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民间外事资源优势,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营造对外开放合作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重庆市可再生能源学会、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与川商总会、四川省对外友协、新希望集团分别代表两地民间组织交流发言,共享经验,共话合作。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