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结业了!重庆学员圆满完成哥伦比亚西班牙语推广课程

日期: 2021-12-09
字体:

今年8月

应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邀请

重庆市政府外办积极协调

组织全市60余名公务员

参加哥方免费提供的

西班牙语线上课程


△哥伦比亚西班牙语推广课程结课仪式多方连线

12月8日,哥伦比亚西班牙语推广课程结课仪式在线上举行。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陈华明、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出席结课仪式并致辞。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重庆市政府外办、陕西省外办、西安市外办等多方连线,为学员颁发证书,祝贺他们圆满完成本次西语课程。

△哥伦比亚西班牙语推广课程结课仪式重庆会场


如果以母语使用者数量排名

西班牙语是仅次于中文的世界第二大语言

西班牙语是联合国、欧盟和非盟等国际组织的工作语言之一

是全世界23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语言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蒙萨尔韦: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西班牙语作为外语,中国的公职人员学习西班牙语对哥伦比亚来说也有着重要意义。中国为哥伦比亚政府官员和学生提供了疫情防控、农业实践和许多其他领域的培训,而西班牙语培训可以说是哥伦比亚对中国这样重要合作伙伴的回馈。公职人员西班牙语专业能力提升也就意味着业务能力提升,有利于促进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教育等领域交往合作,实现双赢。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陈华明:

此次西班牙语培训将为我们开展对外经济交流,促进贸易合作带来更多助益。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共有12名工作人员参与培训课程,大家在学习西语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哥伦比亚的风土人情,增进了我们与哥伦比亚的友谊。中哥两国一直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多个领域保持友好关系,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愿与哥伦比亚驻华使馆一道,发挥各自优势,利用贸促平台和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国在经贸、文化等更多领域加强合作交流。


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

感谢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为来自重庆市级和区县部门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西班牙语、认识和了解哥伦比亚文化习俗的机会。本次活动有利于增进双方的友谊,夯实交流合作的基础。自蒙萨尔韦大使到任以来,重庆与哥伦比亚在经贸、人文、地方政府交往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展望2022,希望继续与哥伦比亚驻华使馆一道,深化重庆与哥伦比亚的经贸合作和人文往来,在开放中共享机遇,在合作中共谋发展。


△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为学员颁发证书


哥伦比亚西班牙语推广课程是哥伦比亚总统府国际合作署推出的“西班牙语外语教学推广哥伦比亚文化战略”项目。2021年的在华西班牙语课程以线上教学形式开展。

该课程开展以来,累计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和加勒比地区的28个国家、4个多边组织包括外交官在内的776名公职人员受益。该课程旨在将哥伦比亚定位为优质西班牙语外语学习目的地,同时促进哥伦比亚与非西班牙语国家的友谊关系。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