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面向未来的气候变化数字解决方案”活动在渝举办

日期: 2021-12-08
字体:

△出席嘉宾合影

12月2日,由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面对未来的气候变化数字解决方案”活动在渝举行。活动邀请气候与技术创新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家,通过线上线下交流,探讨如何应对全球气候挑战,探索数字解决方案,提高公众对气候变化的理解。重庆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彭启学出席活动。

△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彭启学

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彭启学表示,重庆作为西部地区唯一参与全国碳市场联建省市,优化培训碳市场建设,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成效显著。重庆与意大利、英国近年来在环境保护领域交流频繁,本次活动也为三方在气候变化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

△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祺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祺表示,新的技术和数字平台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认识,让我们更关注生活方式的变化,让世界更健康更可持续。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表示,英国和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在绿色金融、清洁能源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有健康的贸易和投资关系。他非常期待英国与中国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实现《格拉斯哥气候公约》。

△活动现场

“蔚蓝地图”APP创始人马军、Sweep联合创始人Raphael Guller、Aworld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essandro Armillotta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分享实践经验。

△专题讨论环节

在专题讨论环节,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Massimo Bagnasco,“蔚蓝地图”APP创始人马军、4R Digital 创始人、总裁、官佐勋章获得者Nick Hughes,零废弃咨询创始人、生态创业者、循环经济专家、GBCI 认证零废弃咨询师Rocco Malarett共同探讨应对气候变化数字解决方案,并与现场及线上嘉宾展开互动问答。

△ 展览现场

此外,活动现场还展出了由中国儿童中心举办的“COP26千姿百态”儿童视觉艺术作品展览,展示中国少年儿童以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创作的绘画作品。

市政府外办欧非处、领事处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