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日期: 2021-12-04
字体:

近日,市政府外办通过召开党组会、支部主题党日和党员大会等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雯指出,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吹响“集结号”,发出“动员令”,广大外事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对外开放“排头兵”作用,为推动重庆大开放促进重庆大发展作出外事工作的新贡献。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明全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必须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重庆优势,以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为抓手,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上合组织、中非合作等对外合作机制平台建设,扎实开展国际友好交流合作,加大“引进来”“走出去”工作力度,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促进重庆开放发展。

二级巡视员马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的国际会议上,就坚持多边主义、携手共克疫情、实现经济复苏、应对气候变化等全面深入阐述中国主张中国方案,有力回应了国际社会普遍关心的安全和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刻宣示了我们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意志和不懈追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我们外事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以更加远大的目光、更加开阔的胸襟、更加从容的气度,参与和谋划对外开放工作,发挥对外合作机制平台作用,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闻处处长林倩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新闻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闻处将联动兄弟处室用好重庆的地缘、人缘、文缘、商缘以及国际友城“朋友圈”等资源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重庆生动实践的鲜活案例,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基本主张、根本原则和成功实践;创新对外传播方法,加强与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合作,进一步提升“外国使领馆官员话重庆”“外国友人讲重庆故事”外宣品牌栏目影响力,推动“外嘴”帮助讲好中国故事重庆篇章。

人事处副处长杨文凭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擘画了发展的宏伟蓝图,规划了实施路径,为我们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事业发展,关键在人。作为人事干部,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重要思想,坚持公道正派原则,严格选人用人标准,科学引进适应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外事干部,积极为干部搭建教育培训、轮岗交流、一线历练的成长平台,为新时代的伟大奋斗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市政府外办派驻云阳县巴阳镇永利村的吴圣凯说,作为永利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把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作为首要任务,以乡村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