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出席中俄政党论坛“可持续发展”第二次专题会议

日期:2021-11-27

11月25日,中俄政党论坛“可持续发展”第二次专题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钱洪山,俄联邦总统办公厅顾问、全俄“可持续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席舒瓦洛夫、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委员克拉舍宁尼科娃,以及重庆市政府外办、吉林省外办等中俄两党和地方代表参加。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线上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钱洪山副部长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表示中国共产党愿与统一俄罗斯党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中俄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两国地方和务实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合作进程,为促进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明全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重庆通过积极参与中俄政党间合作、“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等机制平台,多渠道拓展与俄罗斯地方友好交往的广度与深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基础。未来将继续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中俄党际交往等机制引领下,深化与俄罗斯在交通物流、农业、数字经济、医疗卫生、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为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俄方代表积极评价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中国和世界的重大意义,盛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介绍了俄方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具体政策和实践,包括与重庆的合作基础与进展,期待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重庆与俄罗斯友好交往历史长久,目前已与俄罗斯15个州市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2020年,重庆与俄罗斯进出口总额约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9%;2021年1—9月,重庆与俄罗斯进出口总额达92.8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58.6%,双方未来各领域合作将愈加密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