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会见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

日期:2021-11-27

11月25日,新任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拜会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双方就重庆与日本的合作基础、前景和工作计划交换了意见。

王雯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我市近期举办的英才大会、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中新金融峰会等重大国际交流活动成果,还分享了2022北京冬奥会相关信息。王雯表示,日本是第一个在渝设立领事机构的国家,重庆历来重视与日本的交往与合作。近年来,重庆与日本地方合作密切,在经贸投资、科技、智能制造、教育、旅游、人文、友城等领域开展了丰富而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重庆市政府外办将大力支持日本驻渝总领馆开展工作,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系与沟通,推动重庆与日本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共同发展。

高田真里表示,日本高度重视与重庆的合作共赢,日领馆将致力于向日本国内推介重庆,推动重庆和日本在经贸、文化、旅游、环保和青少年交流等领域的合作。2022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互动,开创交往合作新局面。

双方还就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亚洲处、出国管理处、涉外管理处、领事处有关负责人,以及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