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视频参加中联部举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介会”

日期:2021-11-23

11月19日,中联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外国政党、在京驻华使节和外国各界代表等举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介会。

塞尔维亚社会党主席、议长达契奇,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国会第二副主席昆索达莉,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领导人、国民议会副议长苏里,也门改革集团领导人、副议长巴西拉,尼日利亚全体进步大会过渡委员会全国书记阿克潘乌都埃德西,巴西劳工党领导人、前总统罗塞夫,西班牙共产党主席森特利亚等,来自全球160多个政党和组织机构的500多位代表,以及近100位在京驻华使节出席。

会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从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进行了全面阐述,有关专家从不同角度进行解读,世界各国政党领导人和代表也进行了精彩发言并同专家交流互动。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王雯率领市政府外办全体干部职工以视频形式参会学习。

宣介会结束后,市政府外办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讨论并表示,此次宣介活动十分及时,意义重要、内容丰富、形式别开生面,对于今后开展地方外事尤其是对外宣介工作具有很大的启示和借鉴意义。通过收看这次专题宣介会,特别是聆听宋涛部长的报告,深受启发和鼓舞,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世界意义的认识,增强了推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自信和担当,坚定了践行党管外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也充实了推动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理论和方法。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外宣传与对外开放相融合,国际传播与国际合作相融合;要结合重庆实际,用好重庆独特资源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重庆生动实践的鲜活案例,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和重庆故事;要创新对外传播方法,不断提升对外传播效能,形成国际传播工作合力。

王雯主任强调,全办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宣介会内容和宋涛部长讲话精神,并在今后一段时期把对外宣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学习借鉴此次宣介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认真谋划筹备,在重庆举办面向各类在渝外籍人士的宣介活动;要在中联部指导下,结合重庆地方实践,拓展宣介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对外宣介和传播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