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沙坪坝区与韩国仁川广域市桂阳区成功签订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日期:2021-11-23

2021年11月18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与韩国仁川广域市桂阳区签订友好交流意向书两周年之际,两地正式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这在两区交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

2019年初,由市政府外办牵线搭桥,沙坪坝区与桂阳区开始了积极互动的友好交往。在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经两区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在文化、卫生等领域已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两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结下了深厚友谊。沙坪坝区与桂阳区在发展方向上具有较多共通点,在发展定位上具有较高匹配度。特别在工业制造、技术研发、物流产业等领域,两区都有广阔的互补空间和令人期待的合作前景。

桂阳区代表团参观位于沙坪坝区的国际物流枢纽园区

下一步,沙坪坝区将与桂阳区本着“平等互利、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动各领域深入交流,深化经济、教育、文旅、科技等领域更为紧密的合作,共同促进发展繁荣,在全市构建大外事服务大开放工作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提升全市对外开放水平。


韩国仁川广域市桂阳区简介

桂阳区为韩国仁川广域市下辖区,面积45.57平方公里,人口约31.5万,地理位置优越,是连接仁川国际机场和首都圈的交通物流中心,也是仁川广域市东北部地区文化、历史中心,拥有桂阳山、富平都护府厅舍、桂阳山城、京仁运河、儿童科学馆等丰富的文旅资源,在电气电子、机器金属等尖端制造领域拥有较强竞争力。当前,桂阳区正以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提高财政自立度、谋求城市均衡发展为目标,打造桂阳科技谷园区。


重庆市沙坪坝区简介

沙坪坝区地处重庆主城西部,面积39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0万,是联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的关键纽带、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核心承载区。沙坪坝文化厚重、科教发达,有千年古镇磁器口、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白公馆和渣滓洞等红岩遗址,辖区有南开中学、树人小学等101所中小学,重庆大学等16所高校。沙坪坝开放便捷、产业兴旺,集聚了西南地区最大铁路编组站、内陆首个铁路口岸、全国面积最大综合保税区、自由贸易区等国家级开放平台,有青凤高科产业园、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等产业园区,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宏大,全球每4台笔电有1台是沙坪坝造,是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之一。目前,沙坪坝正抢抓机遇,不断丰富“天地歌乐 人文沙磁”的文化内涵,加快建设“科创智核、开放高地、文化名城、美丽都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