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结对共学全会精神 强外事服务促发展——市政府外办秘书行政处、外服中心(杂志社)党支部结对联建活动纪实

日期:2021-11-23


为进一步强化外事服务保障工作,11月19日,市政府外办秘书行政处党支部与外服中心(杂志社)党支部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外事服务保障能力”为主题,联合开展了支部联建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们“进园区”参访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展示中心”和“国际友好交流展示项目”,详细了解了丝路花街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据介绍,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是中国内陆首个保税港区,也是中国唯一个拥有“水港+空港”的一区双核模式保税港区。保税港区国际交流项目旨在重点打造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通过多形式展现重庆市国际交往工作成效,打造国际环境。

全体党员参访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展示中心”

在支部结对座谈会上,秘书行政处党支部副书记张鹏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以读原文+分版块解读相结合的方式融会贯通地去学,才能将公报学得更深、学得更透。”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座谈交流

秘书行政处党支部书记梁志刚通报了机关党委相关会议精神。他表示,这次支部联建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外事服务保障能力”的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党建和业务双促进”的特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外服中心(杂志社)党支部书记张小静通报了中心党支部相关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中心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和“党建带群团建‘1+N’”“我为中心发展献计策”等特色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她表示,中心支部将进一步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业务,真正形成中心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上,10余名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支部联建活动,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一步将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外事服务保障工作。

秘书行政处党支部与外服中心党支部联建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中心各项工作高效推进,结合当前外事服务、外事宣传、“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心党支部设立了外事服务保障、外事交流服务、外事服务大厅、外事宣传服务等4个党员示范岗和机场防疫、酒店防疫等2个党员突击队,会上,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为“党员示范岗”和“党员突击队”授牌授旗。

外服中心党支部为“党员示范岗”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