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青年代表团参加第七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

日期:2021-11-13

11月10—11日,第七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重庆市政府外办和市教委共同牵头组织,由重庆邮电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和重庆文理学院青年学生联合组成的重庆市青年代表团应邀出席。

本次论坛由中国外交部和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处联合主办,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政府和中国湖北省政府共同承办。

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的青年代表与中国长江中上游6省(市)的300名青年代表通过2天的线上交流互动,激扬青春梦想,撒播友谊种子,续写中俄青年友谊新篇章。

△李辉特别代表致辞

△卡马罗夫副全权代表致辞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鼓励中俄两国青年要投身到中俄友好交往的潮流之中,讲好中俄友好新故事,做中俄新时代友好关系的使者。俄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副全权代表卡马罗夫表示,先进的青年可以让我们把国家发展成先进的国家,青年交流已经成为中俄合作的重要内容和领域。


中俄青年心声

重庆市青年代表在分论坛上分别围绕科学与创新、创意与民族手工艺品课堂、青年企业家活动等主题与中俄青年代表进行多维度、多角度的深入交流和探讨,互学互鉴,进一步加深了中俄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增进了民心相通,更加坚定了未来合作信心和力量。

△重庆邮电大学学生代表参加科学与创新分论坛

△四川外国语大学学生代表参加青年企业家活动分论坛

△重庆文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创意与民族手工艺品课堂

△俄方创意与民族手工艺品展示


中俄地区合作

“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区合作机制”,简称“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机制于2013年正式启动。这是中俄双方着力从国家层面推动两国地区合作的战略部署,开拓了两国地方合作的新领域,也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签署中俄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联合声明的具体行动。

△重庆文理学院闭幕式节目《卡布·擂茶》

△闭幕式俄方展演曲目《我爱你中国》

重庆市作为该地方合作机制的重要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并承办了系列交流合作活动,有效深化了对俄全方位交往,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贡献了重庆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