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举行重庆市境外企业“云巡查”视频会议

日期:2021-11-12

△ 重庆市境外企业“云巡查”视频会议在重庆外事大楼举办

11月9日,重庆市境外企业“云巡查”视频会议在重庆外事大楼举行。本次会议对我市“走出去”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重庆外建集团和外建集团乌干达分公司开展“云巡查”,旨在了解企业境外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帮助企业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建议,助推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会议由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主持,市委国安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等部门和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中虎(重庆)国际安全防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经商参赞蒋季青出席并作指导、市疾控中心防疫专家刘南、中虎国际公司安保专家张爻进行评估和点评。 

此次“云巡查”是我市开展的首次境外企业安保工作线上巡查活动,也是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我市统筹推进境外企业安保工作的创新性探索。重庆外建集团和乌干达分公司通过视频、文字等形式对安保、防疫工作作了全面汇报。

张爻、刘南两位专家分别从乌干达面临的主要安全风险、目前企业安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境外防疫风险和防疫规范、海外员工身心健康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市商务委、市国资委结合主管部门职能职责提出指导意见。

△ 视频连线画面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蒋季青参赞为本次活动作点评。她指出,在疫情长期化和防疫常态化背景下开展境外企业安保工作“云巡查”是很好的探索。重庆外建作为最早进入乌干达的中国企业,克服困难,长期坚守,为乌基础设施建设和中乌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重庆外建乌干达项目党支部在抗疫工作特别是“春苗行动”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她强调,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和疫情形势下,境外企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使馆沟通联系,特别是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和风险性苗头要第一时间报告;要加强员工培训,重视人文关怀,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合规经营,提高国际传播能力,积极讲好中国故事。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表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对我境外企业安全和发展造成现实威胁。市政府外办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企业的关心指导,助推我市在境外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图片7

△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