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会见荷兰驻重庆总领事包适

日期:2021-11-03

11月2日,新任荷兰驻重庆总领事包适拜会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双方就重庆与荷兰的合作基础、前景和工作计划交换了意见。

王雯向包适简要介绍了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重庆与荷兰交往合作情况。王雯表示,荷兰是欧盟重要国家,地理位置优越,处“一带一路”海陆交汇地,物流业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而重庆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两地产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自2013年开馆以来,为推动重庆与荷兰在经贸、科技、物流、农业、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重庆市政府外办将大力支持荷兰驻渝总领馆开展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互动,继续发挥双方物流、产业、文化交流及地方间友好等优势,继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深化合作成果,推动重庆与荷兰各领域交流合作再上新的台阶,实现共同发展。

包适表示,荷兰高度重视与重庆的合作共赢,重庆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近年来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迅猛,对荷兰企业有很强的吸引力。展望2022年,希望双方以中荷建交50周年为契机,策划交流活动,谋划合作项目,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开创交往合作新局面。

市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唐文,领事处、欧非处有关负责人,以及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