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周毅副主任专题调研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建设情况

日期:2021-11-03

10月28日,为加快推进重庆市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率队深入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就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区九龙半岛规划展览馆

28日上午,周毅副主任一行先后前往九龙半岛规划展览馆、重庆发电厂主厂区、五洲世纪中心、黄正街美术艺术项目、102艺术基地、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进行了实地走访,并与九龙坡区委常委罗林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

调研黄正街美术艺术项目

市政府外办调研组在九龙坡区举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九龙坡区介绍了九龙半岛的开发建设情况,以及九龙坡区文化艺术项目的具体进展。周毅副主任表示,规划建设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是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推进“两江四岸”治理提升的重要内容。九龙半岛作为主城内唯一三面环江的待开发区,历史、艺术、工业遗存资源丰富。市政府外办将积极为九龙坡区与驻外使领馆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建立文化艺术领域的国际合作渠道,高标准推进九龙坡美术湾区建设。

28日下午,周毅副主任一行前往大渡口区钓鱼嘴码头考察,并与大渡口区副区长袁卫,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市政府外办调研组在大渡口区举行交流座谈

周毅副主任表示,目前我市正在加快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钓鱼嘴音乐半岛的规划与此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市政府外办将在对外招商活动中大力宣传推广钓鱼嘴音乐半岛项目,争取优质的国际音乐产业资源落户大渡口区,努力将文化艺术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市委外办秘书处、规划发展处、港澳处、礼宾处、亚洲处、美大处、欧非处、出国(境)管理处、涉外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主要包括九龙半岛、钓鱼嘴半岛及老重钢、茄子溪片区串联的滨江区域,联动巴南、南岸滨江区域,形成58平方公里的艺术湾。“艺术湾”作为主城六张城市新名片,是我市“南部人文之城”的核心区,规划建设“艺术湾”是推进“两江四岸”治理提升的重要内容,也将为我市开展元首外交、举办国际会议、全方位展示重庆国际交往形象提供重要载体和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